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初階第47梯東門國小~(五)多元活潑玩故事-故事遊戲

 104.04.17多元活潑玩故事~
        講師: 吳宗員

今天一開場活潑熱鬧的氛圍由老師豐富的表情自我介紹名字的由來,原來一個不喜歡吃湯圓的老師!卻因緣巧合從台語發音得知(圓仔)!!這麼紅的名字我為什麼不用呢?掌聲歡迎"圓仔老師"今天豐富精彩的...故事遊戲...





1.愛心樹:

   首先用圖片引導學員說故
   事,再善用道具加深學員對
   繪本的參與及互動,最後延
   伸故事,希望每個人都能成
   為別人的"愛心樹"
  

藉由愛心樹暗喻著母親對子女的付出與包容...


 
2.橘色奇蹟:
   生動的道具手工書帶出繪
   本的精彩和每個人心中的
   夢想,我的房子就是我!我的
房子就是展現我夢想的地方!

延伸:
     學員們畫出自己的夢想屋

分享:樹屋二
分享:樹屋一
分享:種著很多植物蔬菜的夢想屋
不愧是夫妻檔...樹屋住著兩個老人家

3.免費贈送~故事接龍

    當這張免費贈送的紙及麥
   克風傳到學員的手裡,各個
   都是編故事高手喔! 







4.好一個餿主意: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利用地板紙張簡易的道具,讓大家思考 一間窄屋擠滿了8個人大家都覺得受不了,請教了有智慧的長者該如何來解困?卻得到這樣的方法!!再塞3隻雞!1頭羊!2隻...天啊!這...這畫面?一起動動腦如何解困呢?


5.洞裡有怪獸 :
 從神奇百寶口袋裡一隻隻手偶的出現令人驚豔!再搭配可愛的旁白,一齣創意互動精彩手偶劇登場囉~
旁白:我是大怪獸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二隻尖尖的角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敢靠近我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把你搗成稀巴爛



課堂花絮:手偶即興創作劇小組呈現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