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97年霞雲夏令營心得分享 ~ 沈芷嬋

97年霞雲閱讀大自然故事戲劇營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學員   沈芷嬋

這次活動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可以和很多熱情的原住民小朋友。一起參加這次的活動,我們不但學會了一些原住民的語言,也學會做陷阱和織布,還有原住民裡有名的竹筒飯,很好吃喔!我們也會包喔!我們也帶了各式各樣的偶,讓他們認識更多種類的偶,還讓他們表演臉部表情和用肢體玩遊戲,例如有玩一個人用身體做出全身上下最多圈圈,那一隊派出的小朋友圈圈最多,那一隊就贏,還有整組一起也是組成最多圈圈的勝利,那時我看到每一組的小朋友都努力的想怎樣才有最多圈圈,這個活動不但好玩也啟發大家的團隊精神。
這次活動我最難忘的是每一組在討論要演什麼的時候,每一組的小隊輔會先說出故事的大綱,再分配角色給每一個人,然後討論,做道具再開始演,我們這組演得是白雪公主加三隻小豬的改編版,我們想了很多方法讓黑黑又笨笨的公主變白又變聰明,一邊演一邊笑,而且原住民的小朋友還幫忙想點子,說出自己的想法,我覺得她們比我還聰明。
到了晚會沒下雨,旁邊也佈置火把感覺氣氛超好的,大家的努力果然沒有白費,大家大展身手每一組的表演都讓全場哈哈大笑,雖然道具做得很簡單,不過看得出來大家的用心,而且都演得很入戲,好像專業演員,生活在故事中。
這次的活動真的讓我滿載而歸,也交到很多可愛的原住民朋友,希望下次還有再舉辦這種活動,我還是可以參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