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101上新湖(七) ~ 創意故事

帶領人:宗員〈湯圓老師〉
記錄:愛饅頭麻吉

湯圓老師這學期應周周老師之邀,來跟小朋友上二節課。
湯圓老師秀出她的畫作,要跟小朋友說一個故事,
有的小朋友對故事內容很熟悉,有的似乎沒聽過,
湯圓老師帶著小朋友又說又演,實在很有趣。到底是什麼故事啊?
請讓愛饅頭麻吉賣個關子,大家看圖猜一猜囉!



鴨子走過來了。


因為等一下湯圓老師要抱起鵝來,所以左邊是鵝右邊是鴨,請勿見怪。

蜜蜂嗡嗡叫,好好笑,可是我不能動。


兔子蹦蹦跳,我還是不能動。

鴨子好厲害,連眼睛都不動耶!
飛來一群烏鴉,到底到底要怎樣啊‧‧‧!

烏鴉好吵,忍住忍住我不動。
見證鴨子神奇忍功。

看看這些人在旁邊納涼看好戲,也不會來救一下,
不僅如此,還笑得那麼開心。

鵝和鴨子被風吹倒了。

笑開懷的狐狸看到美味可口的食物,點點名看是要先吃鵝還是鴨子。

點到鵝,先入鍋。這二隻比賽不能動的小傢伙似乎比過頭了。

總算有一隻做了聰明的選擇。這是「要活就要動」的最佳註解!?

剛剛的故事是〝一根羽毛也不能動〞,你猜到了嗎?

輪到小朋友看圖說故事。



跳鴨舞:睜睜眼睛,振振翅牓,搖搖屁股,拍拍拍。

找人猜拳。

自製簡易手工書。



看完請回應,別在螢幕前傻笑呦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沒有傻笑,我是聰明的笑喔 ~ 哈哈哈....超可愛的鴨、鵝,還有新湖的所有小朋友及老師。

    優秀 給大家按100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就知道點子小朋友聰明伶俐又可愛,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不是傻笑而是開懷大笑!愛卿寫部落格的方式總是讓人~~~~~跌破眼鏡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