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990429~0430馬祖介壽、中正、仁愛國小

看到媽祖就知道馬祖到了




參加人員 : 文貞.榮珍.凡玲.宗員
這次馬祖校園巡禮兩天內走遍馬祖南竿的三個國小
介壽.中正.仁愛國小
詳情請看特派員報導
 文貞的話
離島巡禮第二站--馬祖三小學
四月29日上午八點半的班機,飛抵馬祖約9:20
一下飛機直奔第一站--介壽國小
趕緊要搭布幕,舞臺幕架很高...又無法升降,
臨時應變取材用孩子們的球架來搭~~效果還不錯哩!

布幕、音響、麥克風準備好,才有空進校長室跟陳校長搭招呼

南竿就三間小學,介壽屬最大的一間,活動安排給1.2年級共四個班級進行
隨即四人就分別進班級說故事
接著第二階段的戲劇演出:我有友情要出租

宗員負責主持、音樂、串場及拍照還有場務,文貞、凡玲、榮珍故事演出

前台、後台忙得不亦樂乎~~~
下午緊接著的是中正國小,1-4年級每個年級一個班級
說完故事又緊接著演戲....連續兩場下來,都快虛脫了...
還好住的地方就在不遠處,回到飯店躺在床上四個人都不想動,也動不了..
養精蓄銳為明天準備...
(這是在中正國小後門口拍攝、馬祖標竿後方建築即是馬祖港及我們下榻的海天飯店)

四月30日早上第一節課來到迷你的仁愛國小
一進校門,年輕美麗的劉碧雲校長便在門口熱情迎接
1-4年級的班級說故事,第二節緊接著故事演出......

活動演出結束之後,負責聯繫的蕭組長透露:學校積極的推展孩子們閱讀等相關活動,去年就嘗試邀請一些劇團到校演出,但大都嫌太遠而不願意前來,最後花了錢邀請到的團體演出效果並未吸引孩子...,對於此次研華ACT1000的志工們義務前往的故事呈現,能讓孩子們自然的配合融入劇情之中,覺得不可思議~~ 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度邀請我們前往...
嗯!有了這段話的鼓勵,汗水沒白流,再辛苦也值得....

(活動結束後,四人輕鬆的取景於仁愛國小校園一隅)
馬祖很冷、早晚溫差大,又加上氣候的變化,忽冷忽熱的
下飛機時各個穿著大外套、高領...接著一件一件的脫~~
騎機車時海風又冰冷刺骨還真令人吃不消...

宗員的話 去一趟離島校巡,竟然覺得自己是超人。從扛行李、道具、架布幕、說故事........短短的一天半,竟然排了三所學校,到現在回到家躺平在沙發上,竟然還要寫感言。真想大家饒了我吧!可是藉這個機會回想起來,雖然很忙、很累,卻很快樂...,小朋友的單純與天真讓我感動,尤其是講完星月後,竟然有小朋友說:我好感動哦!都想哭了!感覺這趟來的好值得。還有可議趁機玩玩與台灣不一樣風情的馬祖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。你們想如果有機會我還會不會來呢?

 凡玲的話
小朋友很可愛,名產很好吃.累垮了............

榮珍說  來去馬祖卡蹓卡蹓
4/29為了趕搭8:30的,幾乎一夜未眠,7:00就到雙連站集合
下了飛機直奔第一站 :在東部的介壽國小,趕緊搭背景、到班上說故事、換裝上場演戲。--累了
緊接著來到第二站:在西部的中正國小,快速搭背景、到班上說故事、換裝上場演戲。--虛脫了
會認床的我又失眠了
4/30..8:00到第三站:在最南邊的仁愛國小,一樣搭背景、到班上說故事、換裝上場演戲。--跨了
雖然很累,但真的很值得(孩子的熱情+道地的美食)。
由於地形關係,也讓我見識到凡玲的"神騎術",奔馳在大波浪形的路面上好神勇啊!
而我好像坐了二天的雲霄飛車---真刺激又好玩咧
還有我們的文貞團長,可真是威面八方,一聲集合了”…當地廟會採排人員竟然馬上立正站好,等候發落。
有「海上桃花源」之稱的馬祖,真的是好山、好水、好荒涼,有機會真的要到馬祖來卡蹓卡蹓,
神秘的面紗裏有驚奇、有感動,有待你來一一揭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